一笑中

谁还分的清但丁和维吉尔啊?

1.

“好了吗?孩子们,我可以进来了吗?”伊娃敲了敲门。“等一下妈妈,马上——好了,可以了!”伊娃推开房门,床上坐着两个几乎一样的孩子:一模一样的面容,一样的发型,一样的衣着,一样的…好吧,表情还是不太一样的。显而易见,其中一个孩子在很努力管理表情,但时不时上扬的嘴角暴露了一切。

哎呀,还是很容易分清楚的嘛,但丁和维吉尔。伊娃心想着。不过但丁的表现似乎很希望自己分不清呢,那就配合一下吧。“哎呀,”伊娃微笑道,“真的好像呀,这下我是真的有点分不清维吉尔和但丁啦。”

“看吧!维吉,我就说我们两个一模一样,连妈咪都分不清!”伊娃话音刚落,但丁就兴奋地叫着,扑向旁边的哥哥。“愚蠢,”维吉尔试图推开但丁,“但丁,妈妈明显是为了配合你,我们两个完全不一样。我要去看书了。”维吉尔起身去拿书,后面的但丁还在大声喊叫:“明明我们两个就是一模一样!”维吉尔没理会,但也没有反驳。双胞胎一样是当然的,他这么想着。


2.

“真有你的,‘维吉尔•斯巴达’先生,哈?”黑发的巫女看向对面的白发男子开口,话语里带着一丝揶揄。“拜托,别这样好嘛蕾蒂。我觉得这主意挺好的。”男人理了理自己的衣领,看向镜中:那是一个蓝色的身影,梳着一丝不苟的背头。“真亏你想的出来,”蕾蒂起身检查武器,“用他的身份混进去。”

“嘿,我和他可是双胞胎,用用他身份怎么了,他又不在。”但丁辩解道,“再说了,他回来还得感谢我呢。亲爱的弟弟给他攒了好名声。”

“是是,”蕾蒂背起武器朝外走去,“这下谁分得清你和维吉尔啊,别忘了按计划行动就行。”

“不过,”蕾蒂开门的手突然停下,“一般人可能还真分不出你俩。”说完她就出门了。

“是啊,”但丁笑着,嘴角却缓缓下垂:“这下谁还分的清我和维吉尔呢。”他收起双枪,背上装着叛逆的吉他包,准备混入恶魔藏身的宴会中。


3.

今天是个周末,尼禄解决完一堆委托,照例准备去Devil May Cry总店逛一圈。自从他的父亲和叔叔从魔界回来,事务所就热闹非凡,时不时得到一份全新的装修计划。尼禄时常怀疑自己才是最操心的那个。

“嘿,但丁。”尼禄边推开门边打招呼,“呃,你剃胡子了?”刚进门,尼禄就发现但丁的脸有点不一样。

“嗯哼,是啊。你老爹,我那个霸道的老哥让我剃的。我看他根本不懂胡子的魅力,这明明是成熟的象征。”但丁无奈耸肩,拖着调子控诉着前魔王的独裁暴行。

“那是因为你的胡子和杂草一样乱七八糟,但丁。”浴室门口传来维吉尔的声音。他刚从浴室出来,头发还顺着脸往下滴水,就听见弟弟对自己的小小污蔑,他当然要反驳。但丁摆摆手,进去洗澡了。

“好吧。”尼禄放下东西,和维吉尔坐在客厅交谈着,此时维吉尔已经把头发梳上去了,变成平常的背头发型。

浴室中,但丁对着镜子看了一眼:“哈,刮完胡子我和维吉尔还是挺像的嘛。我还以为这么多年了会有点不一样呢。”他已经不记得上次看向镜子是什么时候了。

“嘿尼禄,和你老爹聊的开心吗?”尼禄抬头,就看见但丁把滴着水的头发往后一捋,变成了和维吉尔差不多的发型,不过仍有几缕头发非常倔强地向下垂着。尼禄愣了一下:“呃,这下我还真有点分不清你和维吉尔了。”

但丁听完沉默了一下,突然大笑:“嘿,kid,这话我可听不少人说过。看来我还是把胡子蓄上吧,省的你们分不清我和维吉尔。”

“愚蠢,但丁。”维吉尔起身,“我们本来就一样。”

哦,好吧。但丁笑了,他们本来就一样,不是吗?


DLC(?)

“呃,您好?我找维吉尔•斯巴达先生。”一个中年男人在事务所门口向里张望着。但丁和尼禄愣住了。“什么情况?”尼禄和但丁咬耳朵。但丁茫然:“我也不清楚。”他的神情严肃起来了。维吉尔皱了下眉,起身走过去:“我是。”男人瞬间激动起来:“太好了!维吉尔先生,我是…呃,您还记得十几年前的那次宴会吗?就是有恶魔袭击的那次…”男人手舞足蹈地讲述着当时维吉尔英勇战斗的情形。维吉尔平淡地听完了“自己”的故事。余光瞟见已经笑得东倒西歪的但丁和一脸茫然的尼禄。“先生,我一直很感激您当时的慷慨援助。之前我来这里都是您弟弟在,听说您出远门了。今天总算是能当面感谢您了。”男人还在滔滔不绝。“没关系。”维吉尔打断男人,说了些客套话把人请出事务所。现在,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维吉尔转身,亮出一排幻影剑:“看来,我有必要听一下你的狡辩,但丁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